close

IMG_0068.JPG

      《SD鋼彈Online》是一款已經停止營運的網路遊戲,它曾帶給我許多美好回憶,有公會的凝聚力、得到機體的興奮、培養機體的毅力等等,這篇文章也是為這段回憶做個告別。

玩出成就

    成就感是讓我最後得以持續遊戲的主要動力。一開始是興趣領進門,得到了喜愛的機體,好似自己正駕駛著機體與他人對抗,即便是現在回想起這畫面依舊會讓我感到期待與興奮。遊戲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挑戰是使用不被看好的機體玩出讓人驚艷的成績,機體名字是《SAZABI》。歸功於動漫,這隻機體有著很高的人氣,但遊戲設定卻與玩家想像相去甚遠,也因此機體甫推出時並沒得到大家的喜愛,而自己是一位叛逆的玩家,即便網路上有許多對SAZABI評價的文章,我依舊對這機體投射自己遊戲上的想像,經過大約3000場的測試,這隻機體的使用技巧已經被我提升到不同層次,論設定SAZABI當然無法與好設定的機體抗衡,但我對遊戲的投入卻已經顛覆玩家們對該機體的想像,我很高興自己的投入可以額外獲得公會成員們的認同,同時這台機體更進一步成為我這位玩家於遊戲中的象徵。

找到定位

      清楚的定位讓我在追逐遊戲成就時不會感到徬徨。每位參與競技的選手都喜歡勝利帶來的榮譽感,而每位選手最大的分別是取勝方式的選擇,普遍玩家享受高擊墜數帶來的成就感,而我享受掌握局勢並適時援助的刺激。不同於強調進攻的心態,遊戲時我真正要解決的敵人並不一定是站在我的面前,我必須克制衝高擊墜數的慾望,而著眼於讓隊伍攻勢順利進行,為了順利運作,我不斷精進自己於遊戲中的技巧,方能適當阻擋最棘手的敵人;為了降低敵人聚集的機會,適時的沖散對方與扮演誘餌,自我清楚的定位,讓我在遊戲的方式上沒有徬徨,還很享受技巧提升,援助成功與洞察態勢的遊戲過程。

      我很享受也懷念玩SD鋼彈帶來的一切,希望哪天這款遊戲可以再被重新營運囉。

 

遊戲影片只能追憶:

片名:SD Gundam Online Rank BS RG Zaku II

製作軟體:威力導演8

影片連結:http://goo.gl/zfFsjY 

arrow
arrow

    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