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分,為我開啟一段媒體代理商的工作經驗,原本應徵甲工作,最後公司告訴我你只剩乙可以選了,要嘛接受,要嘛拉到,雖然哭笑不得但我還是接受這份奇妙的條件,我也有幸可以一窺媒體代理商的工作面貌。

這份工作有著高度的資訊密集性與快速的工作節奏,而快速與大量換取到較平實與簡單的工作內容,當工作的手段趨向簡單,提昇自己工作意識上的層級是一個為自己加值的方式。離開媒體代理商,我認為我確保的價值是能以宏觀角度看待事情的方式,做事情的第一個念頭從做事的方法變為對事情的評估,思考的念頭從自身往外發散擴及全流程的工作人員,在這想法產生的同時對於工作技能過於簡略的惶恐會自動消失,還會以更平和的視野看待Google與Facebook廣告操作,畢竟若以技能角度看,能流利的操作廣告平台還是有較高尚的技能價值。既然看重自己的價值在於視野或者說流程控管,減少溝通成本和換位思考反而變成我比較執著的項目,我會去糾結用語與名詞的使用,譬如跟企劃溝通該用哪個詞可以快速且正確的傳達工作指令;跟客戶溝通時該如何讓對方感到舒服好讓合作順利進行,這些隱性工作知識雖然不可視但我相信它有著工作的普遍性,它會幫助自己能快速掌握任何產業與工作內容。

離開原本熟悉的環境讓人感傷,但若因看重失去而不捨放棄似乎也讓人惋惜,我們都該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去追求自己認為的機遇。

感謝您的閱讀,歡迎與我分享:D

 

arrow
arrow

    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