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能運動到肝臟受傷,這讓我不得不舉起大拇指佩服他,到底是太用心在運動項目呢?還是運動對他來說太困難了這是第二次來到台北大學附設醫院,第一次是來探望打工的同事,第二次是來探望隔壁的鄰居,該說是緣份嗎?我探望的兩位病人都不約而同的住在同一間醫院。醫生囑咐病人只能吃清淡的流質食物,粥是第一時間想到的食物,或許很多人對於流質食物的第一印象都是粥,但是問題來了,該買哪一種粥呢?有哪一種粥是比較好消化的呢?畢竟沒有配菜對於這位鄰居朋友來說是讓她很難下嚥的,最後我左思右想,決定買虱目魚粥,不知道這會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想買粥的原因是感覺虱目魚是所有配料裡面最營養的,不過不知道好不好消化就是了,為了安全起見,我就跟主粥的老闆娘說,不好意思,麻煩你煮的輕淡一點,因為是病人要吃的,老闆娘聽我這麼要求,當然就很豪爽的答應了,我並沒有目睹整個烹煮的過程,最後從老闆娘的手中接過粥,當下的感覺是,還滿大碗的,心滿意足的拿著熱呼呼的粥去探病了。

     她的病房是比較小的,一個房間有三張病床,沒有可以打發時間的電視,也沒有準備可以看的書籍,不過他有"手機",我想他的電話費這個月應該會很嚇人吧!因為她說她一直找人聊天,我想她大概有12小時以上都在睡覺吧,因為她變胖了。奉上熱呼呼的粥給她吃,打開之後才發現,粥很大包的原因,老闆娘她加了不少的水進去,看來這就是老闆娘使食物吃起來清淡的方法吧!當下有點傻眼,我幫忙喝了一點湯,也偷吃了一些粥,結論是,這個粥還滿不好吃的。之後的時間就很有趣了,是病人和探病人的互動時間,最後我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她的學校同學也來探病,陣仗好大,震懾到我了,接著我就悄悄的離開了。

在這邊祝福她

早日康復

顧霖

IMG_0697.JPG

(準備吃粥)

IMG_0699.JPG

(眼神好兇狠)

IMG_0696.JPG

(話說,今天的101還真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